×

海巡艦艇汰換衛星電話計畫

(一)計畫目標:
衛星電話乃設置在陸地、海上船舶及空中航空器的無線電通信站,三者間利用人造衛星作為中繼站來接收、轉發或是反射無線直射電波的通信。自衛星電話發展以來,衛星電話是航海、航空界以及欠缺通信設備的偏遠地區使用者最佳與最重要的通信設備首選,故衛星通信對於巡護海面目標船舶及整體勤務均有極大助益,故本案計畫於所屬艦船艇汰換老舊衛星電話。
(二)預期效果:
1.改善通訊品質
改善艦船艇危機處理模式,增進本總局及所屬海巡勤務通聯品質,期藉由良好衛星通訊品質,早期預警、有效處置、應變及善後。
2.縮短海事預警應處時間
本總局服勤艦船艇超出數位無線電通訊範圍,於第一時間掌握附近可疑船隻或核對岸際單位通報目標時,可執行即時勤務通聯、實施船舶登檢、追查碰撞肇事船舶、取締違規航行、查緝走私偷渡及處理海上喋血挾持等應處(變)作為;必要時,並可緊急通報友船趕赴支援,爭取救援先機。

    • 更新日期:106/07/1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TableLP2Rwd,cp.xsl:NodeNoPoCp2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