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結語

title-none

結語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18/04/28

洪維我祖宗,渡大海,入荒陬,以拓殖斯土,為子孫萬年之業者。追懷先德,眷顧前途,若涉深淵,彌自警惕。....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我先王先民之景命,實式憑之!

台灣地處西太平洋要衝,扼黃海、朝鮮海、日本海之航權,而開闢東洋之門戶,水域相鄰國家眾多,商船及軍艦活動也極為頻繁。

近年來國際海洋事務因1982年國際海洋法於1994年11月16日正式生效而更彰顯各國對海洋之使用及管理之重視,然「徒法不足以自行」,中華民國政府,為善盡國際社會成員之責任,成立了海岸巡防署,對我國週邊海域,依據相關國際法訂定或研修國內法規,以處理海洋法所規範的問題,並每年派遣大型巡護船隊遠赴公海海域執行漁業巡護工作,以保育資源永續利用為出發點。

二十一世紀是海洋的世紀,我們已經準備好即將而來的挑戰。 我們的信念 創造一個安全秩序純淨永續發展的海洋。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