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服務導覽

為提供民眾公平公開獲得政府資訊權利,本分署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提供本分署公開政府資訊單一窗口,彙整:

1. 於本分署網站主動公開之政府資訊連結以及目錄,方便民眾瀏覽;

2. 並提供政府資訊公開法問答集,協助民眾掌握個人權益;

3. 申請政府資訊作業資訊相關規費標準。

如果您對政府資訊公開法並不熟悉,建議您先閱讀「政府資訊公開法問答集」,瞭解您的權益。

本分署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的範圍

本服務園地為便利民眾取得政府資訊,雙管齊下:除規定民眾依法可向政府申請提供,並規定政府機關主動公開之資訊範圍。

首先,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政府必須主動適時公開的資訊內容,以免這些與民眾權益攸關之施政、措施及其他有關之政府資訊過時,影響民眾權益。這些主動公開資 訊多半會以政府網站、政府公報、記者會、說明會等形式或其他公開陳列方式提供。本分署以網站為公開管道之一,彙整本局主動公開資訊連結如下。

其次,如不在主動公開範圍之資訊,只要不違反國家機密、民眾個人權益,均可書面向政府申請提供,各政府機關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訂定相關的服務申辦程序,民眾按規定提出申請即可。

如何取得本分署主動公開資訊?

另本分署為方便民眾從政府資訊公開角度瀏覽資訊內容,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明訂之「主動公開政府資訊之範圍」,彙整 本局網站相關連結如下:

主動公開政府資訊項目

說明

本分署網站內容連結

一、法律、緊急命令、中央法規標準法所定之命令、法規命令及地方自治法規

依據現行政府機關規定,條約、法律與中央法規等,皆由政府公報制度與法務部全國法規資料庫彙整

本分署法規公告

二、政府機關為協助下級機關或屬官統一解釋法令、認定事實、及行使裁量權,而訂頒之解釋性規定及裁量基準

依據行政程序法規定,裁量基準與函釋應於公報發佈。本署無該類內容,裁量基準與函釋多由各部會訂頒

三、政府機關之組織、執掌、地址、電話、傳真、網址及電子郵件信箱帳號

均於網站公布

本分署簡介

四、行政指導有關文書

本署相關行政指導文書統一由各部會依據執掌發佈

五、年度施政報告

業務統計資料請詳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年度施政報告專區。

1.施政與計畫:
2.海巡統計
3.本署學術研究

六、預算案、預算書與決算書

本分署係屬單位預、決算下之分預、決算,相關資料請詳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政府資訊公開」專區之公開事項/「預算案、預算書與決算書」項目內容。

七、請願之處理結果及訴願之決定

目前本分署無請願案件及訴願案件,訴願之決定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訴願委員會為之。

訴願定書      

八、書面之公共工程及採購契約

書面契約本分署提供查詢

資訊

九、支付或接受之補助

十、合議制機關之會議紀錄

本分署屬獨立機關,非合議制機關,故無該類資訊

十一、國賠案件統計表

本分署辦理國家賠償事件處理情形統計

十二、中部分署內部控制聲明書

中部分署內部控制明書


請填寫政府資訊申請書,郵寄至本分署由專人為您處理。並建議您可優先應用本分署網站,以縮短您取得政府資訊之作業時間,歡迎您善加利用。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附件下載

 

    • 更新日期:104/05/0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