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交通運輸

  • 交通基礎設施
  •   目前往返臺灣及東沙島,主要交通方式有飛機與船艦。駐島人員交通主賴飛機,區分民航機與軍機。
    東沙機場及民航機
      本署在照顧外島同仁方面可謂不遺餘力,考量東沙與臺灣距離遙遠,為了讓同仁休假更方便,本署與立榮航空簽約,採包機形式,於每週四自高雄小港機場出發飛往東沙,該班機當日回程,並載運返臺人員,航程約70分鐘;軍機亦是每月往返一航次,自屏東出發。若對比高雄到墾丁120分鐘,東沙回高雄的時間還比墾丁快,島上有一「島遠心近」石碑,其來有自。此外,本署於東沙島興建「岸際重力式碼頭」,第一階段已於97年底竣工,有效提升海域巡防能量,未來將視艦艇實際運作狀況,擴大辦理第二及第三階段。

    船運方面,除了海軍例行軍艦往返之外,有本署立約之商船每月運補一次。運補當日,主要是由堆高機、大卡車等機具載運民生物資
      船運方面,除了海軍例行軍艦往返之外,有本署立約之商船每月運補一次。運補當日,主要是由堆高機、大卡車等機具載運民生物資。

  • 島上交通概況
  • 本署東沙指揮部設立「東沙驛站」
      島上除了勤務及公務車輛,主要交通工具為自行車,多半由同仁視自身需求自購上島,本署東沙指揮部亦設立「東沙驛站」-自行車修護站,由具專長的同仁為大家修理自行車,並備茶水,閒暇之餘,也可以乘涼,成為東沙饒富趣味的一個好去處。
    東沙國家公園及公車
      經過本署向高雄市政府申請,東沙島上亦有一條生態公車路線,公車乃向高雄市政府租用,由東沙指揮部的同仁擔當駕駛,行經路線為環島一週,主要實施接機服務,載運人員往返機場,於各點設有站牌,隨叫隨停,服務周到。

    • 點閱數:20659
    • 更新日期:105/07/1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