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民生水電

  • 用水設施
  •   東沙島現無居民設籍,駐島單位計有空軍東沙分隊、海軍氣象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本署東沙巡防指揮部及第五海巡隊東沙分隊等5個單位;自海洋國家公園成立後,近年常有學者及專案人員登島研究。島上地下水甚為充裕,地下水位高,離地深約2.0至2.5公尺處即可獲得水源,惟水質略鹹,不宜飲用。海水淡化廠造水主要供應駐島人員盥洗,其餘飲用水,仍以台灣運補包裝水為主。
    東沙海水淡化廠 海水淡化廠造水主要供應駐島人員盥洗,其餘飲用水,仍以台灣運補包裝水為主。
  • 光電設施


  • 【東沙電廠】
      島上電廠又稱「聰良電廠」,相傳是陸戰隊駐守時期,一位盡忠職守的士官長奉獻青春,歷經草創而漸有規模,因以為名。2005年6月,本署更招標擴充電力設施,以能滿足駐島人員及逐日漸多的研究需求。東沙島目前均採用電熱型熱水器,在節能減碳思維蔚為世界潮流的今日,維護島區生態環境,太陽能及風力等自然力能源勢在必行。
    東沙電廠

    【太陽能光電】
      因東沙島全年夏季日照較為豐富,太陽能熱水器於夏日可完全取代電熱水器,本署已完成於東沙各住宿空間裝置太陽能熱水器;為響應節能減碳,配合政府能源政策,打造「東沙低碳島」,於105年3月17日舉行「東沙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本次設置總容量為40kWp,每年發電度數約5萬5,000度,減少柴油發電機耗油1萬5,000公升、減少燃油排放二氧化碳約40公噸,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之效益,彰顯政府積極經營東沙島的努力,展現出守護國土的決心。
    東沙島40kWp太陽光電系統

    • 點閱數:15062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