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政成效

title-none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海巡替代役男送暖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海巡替代役男送暖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18/02/08

歲暮天寒,年關將近,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近4、5年來特別配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之「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活動計劃,規劃替代役男參與活動,今年「獨居老人年終尾牙送年菜」專案服務活動,由單位現役替代役男自由報名參加,投入獨居老人關懷行列,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氛圍。

昨(7)日上午10時由本隊人事業管科員劉念豫,帶領替代役男甘逸凱和許聖和分赴三民區等4戶獨居老人家,在年前送年菜,或為他們送年終餐或打掃居家環境,打理內外,提供老人家適居、又舒服的生活空間,也陪同長者話家常,讓老人家備感溫馨與感動。

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表示:農曆春節前本隊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建構替代役多元面向的社會服務,安排公益活動,讓替代役有機會學習自我成長,走入人群服務弱勢,本次活動與社區志工聯手,除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長者,也將本署為民服務精神柔性詮釋,希望社會各界攜手散布溫情的關懷,讓獨居老人或弱勢家庭能過個好年。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TableLP,cp.xsl: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