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最新公告

title-none

刺網漁具未實名制 基隆漁船遭送辦

刺網漁具未實名制  基隆漁船遭送辦
基隆海巡隊於107年4月3日在八斗子港嘴外登檢發現「合○興」漁船所有的刺網漁具未依規定實名制,遂當場勸導並蒐證,將依違反基隆市政府公告,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廢棄的刺網漁具成為海洋殺手,危害生態資源甚鉅,讓基隆市政府首開全國之例,自107年元月起要求基隆市籍或進入轄管海域作業之刺網漁船,必須在浮球上標識漁船名稱、CT編號、漁具名稱及刺網層數,且浮球兩端第一顆浮子須標示CT編號,之後每間隔15公尺之浮子,再逐一標示,此一措施稱為漁具實名制,冀望藉由實名制的積極管理,減少海洋垃圾的產生,維持友善的海洋環境。
海巡署呼籲漁民朋友進入基隆市轄管海域作業,務必遵守刺網漁具實名制規定,避免觸法。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18/04/09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