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外籍船員外海手臂骨折 台中海巡馳援後送就醫

外籍船員外海手臂骨折 台中海巡馳援後送就醫
112年4月25日(下同)06時40分,台中海巡隊接獲台中港VTS通報:位於台中港外14浬有1艘賴比瑞亞籍「WEDO ESTHER」(以下簡稱「W」船)貨輪,貨輪上1名菲律賓籍男性船員因手臂骨折,需要後送就醫,請派遣巡防艇協助處理。
台中海巡隊獲報後,基於「人命至上,救人救急」原則,立即調派線上PP-10060艇馳援,因當時海象不佳,接駁不易,恐致生危險,該艇同時在台中港外8浬,戒護該貨輪至台中港錨泊區安全水域處,於8時51分順利將傷患完成接駁。雖疫病趨緩,海巡人員仍然不敢大意,均全程穿著防護衣,加強各項防疫作為,並對該傷患量測體溫為正常。9時20分巡防艇航抵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將傷患轉交台中市防風林消防隊救護車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並由代理行人員陪同前往。經初步瞭解,該傷患係因在船上工作時不慎滑倒,造成左手臂封閉性骨折。台中海巡隊秉持著「海上救難無國界」,圓滿達成本次醫療後送任務,該名船員對海巡隊派艇協助,深表感謝。
台中海巡隊表示:「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保育、海洋事務」為本署五大核心任務,籲請民眾,若發現不法或需要海事服務,請利用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臺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4/2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