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金門「深度教育、體驗海巡」終場完美落幕

金門「深度教育、體驗海巡」終場完美落幕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以「深度教育、體驗海巡」為本次活動主軸,邀請國立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共同於112年5月5日至7日辦理海洋學生體驗營,本次計有20位學子參與;期間敬邀金門縣政府建設處漁牧科樊科長德正及國立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馬主任祥祐等貴賓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內容除了將海巡實務與學校課程做結合,並規劃海巡隊100噸級巡防艇進行「海上巡禮」,由資深幹部解說航儀裝備及勤務執行等作業模式,此外,岸巡隊亦規劃參與學員前往料羅商港及新湖漁港安檢所,親身體驗海巡同仁執行邊境管理、安檢勤務及裝備操作,使學員零距離感受海巡的日常工作,從而瞭解海巡機關的使命;在活動最後一刻由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甘主任禮維親自主持結訓頒證典禮,劃下活動完美句點。
第十二巡防區甘主任禮維表示,為了落實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規劃由在地的金門大學學生參加,期將海洋教育擴及到各個學齡層,讓學生可以近距離接觸海洋,並瞭解海巡署為捍衛海洋的具體展現作為,藉以培育更多的海洋專業人才,能夠「知海」、「近海」及「進海」,與我們海巡一起「向海致敬」。

第九岸巡隊新聞發言人:
副隊長 陳建文
聯繫電話:082-336431#809002
行動電話:0932-496651
新聞聯繫人:科員許仲維
E-Mail:w0918@cga.gov.tw
聯繫電話:082-336431#809261
行動電話:0910-326735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0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