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嘉義學子海洋之旅 體驗一日海巡生活

嘉義學子海洋之旅 體驗一日海巡生活
112年5月10日,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為感謝吳鳳科技大學熱情參與及支持海巡活動,藉由學校參訪東石海洋驛站時機,安排師生25人一同參與「一日海巡體驗營」活動,透過海巡科技裝備能量展示及人才招募小組專業說明,以實際接觸方式讓學生對海巡工作產生興趣,提供未來就業方向多一項選擇。

「一日海巡體驗營」活動現場裝備展示計有UAV無人機、充氣式橡皮艇、行動救援車、遙控式動力救生圈等科技裝備及具備「緝毒」、「檢疫」功能的海巡偵搜犬,由海巡人員實施操作及解說,並讓現場師生親身體驗,藉以說明海巡署執行海上執法及救生救難工作的重要性與專業性,讓現場師生進一步了解海巡任務的核心價值。

為了招募年輕、熱血、有理想抱負的社會青年進入海巡團隊,第四岸巡隊人才招募小組透過拜訪雲嘉地區學校、參加就業博覽會等時機,推廣宣傳海洋驛站及辦理「一日海巡體驗營」活動訊息,藉以邀約更多社會青年、學生現地參訪海洋驛站,結合海洋驛站導覽及人才招募小組多元介紹,使其更加暸解海巡署在海域執法、海洋保育及救生救難等工作任務屬性。

第四岸巡隊表示,藉由本次一日海巡體驗活動,除了讓參與師生能深入了解海巡執法及工作實務,更希望海巡多元經驗價值與專業知識能散播出去,並期待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海巡,共同守護海洋。 相關活動後續場次,將持續開放電話及網路報名,歡迎各校應屆畢業生或有志青年参與體驗,相關資訊可由海巡署中部分署臉書粉絲專頁獲得或撥打第四岸巡隊人才招募專線:0932-496621,海巡署中部分署和第四岸巡隊期待您的熱情參與!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陳俊男
新聞聯絡人:科員陳威德
聯絡電話:0988-421519
電子信箱:I5522@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1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