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空救難組合再突破UH-60M黑鷹直升機首次於新竹艦成功落艦

海空救難組合再突破UH-60M黑鷹直升機首次於新竹艦成功落艦
本(24)日在台北港海巡基地碼頭,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艦與空勤總隊UH-60M黑鷹直升機完成首次落艦任務。落艦成功當下,代表海巡與空勤總隊未來在海上救生救難領域,能有效合作應處更多元複雜的任務與挑戰,更為海空聯合搜救機制創造歷史新頁。

海巡署為強化海上搜救能量,推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4000噸級巡防艦與黑鷹直升機艦機組合訓練」,採取逐步提升操作難度方式,陸續完成AS-365海豚直升機與嘉義艦、新竹艦等10艘1000噸級以上巡防艦常態性落艦訓練,更於本日實地驗證4000噸級巡防艦飛行甲板設施、結構及規格均符合造艦設計規範,可實施10噸級直升機落艦,並成功完成鉤練繫留組合訓練,達成歷史性的一刻。

艦隊分署表示:本次首度與新竹艦成功完成落艦組合訓練,將大幅提升海上搜索及救援效能,同時展現更堅強的海域巡防實力,並可因應更多元的海上任務與挑戰,未來仍將持續逐步厚植海上巡防能量,有效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權,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24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TableLP,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