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睽違兩年海巡再辦海洋體驗營 首次夜宿巡防艦 學生:不虛此行!

睽違兩年海巡再辦海洋體驗營 首次夜宿巡防艦 學生:不虛此行!
  為使青年學子深化對海巡工作的認知及了解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海巡署南部分署於112年6月10日至11日辦理「112年海洋學生體驗營-磅礡海安行」活動,本次除了結合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流行音樂館舉辦之「第四屆國家海洋日」及海巡署「海安11號演習」,還有首次開放夜宿海巡艦艇等難得體驗,參加的學生紛紛表示得到難忘的回憶。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停辦2年的海巡署海洋學生體驗營,於今(112)年度復辦,由海巡署南部分署邀請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參加,不僅體驗海安11號演習的臨場震撼,還可以參觀海音館內54個攤位、海洋音樂會,以及體驗搭乘100噸巡防艇、夜宿4000噸級及1000噸級海巡艦及參觀艦上的駕駛台,另外還有參訪高雄中和安檢所、鼓山海洋驛站以及高雄港VTC塔台,行程多元豐富,收穫滿滿。

  海巡署署長周美伍、南部分署分署長宋子陽及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今(11)日也來到彰化艦上,親切關心學生夜宿巡防艦是否習慣,而學生則是反應熱烈,紛紛表示以後還想來。

  南部分署表示,本次活動以多元方式呈現海巡勤務、海域執法及海洋保育之主軸,未來除持續推動海巡署五大核心任務,也將配合政府向海致敬政策,辦理相關體驗活動。


新聞聯絡人:科員廖婉雯
行動電話:0930427054
聯繫電話:07-6987450轉762609
Email:F4790@cga.gov.tw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1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