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署巡護九號今首航 執行『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維護漁民權益』巡護任務

海巡署巡護九號今首航 執行『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維護漁民權益』巡護任務
海巡署艦隊分署直屬船隊「巡護九號」於今(16)日自高雄港出發,執行本(112)年首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為此,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任委員、海巡署周美伍署長及艦隊分署廖德成分署長於出航前至「巡護九號」激勵同仁工作士氣及提示巡護任務重點,並叮囑務必圓滿完成公海巡護任務,以行動善盡國際責任,維護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本航次遠洋巡護任務,為疾病管制署自3月20日新制防疫政策實施後的首航,現全國新冠肺炎及流感疫情仍持續活躍,為維護同仁身體健康及執勤安全,避免船上發生群聚感染,「巡護九號」加強防疫設施整備,於中央空調迴風管等處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及定時臭氧機,並落實空調過濾器清潔保養作業;海巡署亦全面強化防疫措施,於啟航前要求同仁落實防疫快篩採檢,經確認全員均為陰性後,始啟航執行遠洋巡護任務。本航次將依照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規定檢查漁船有無違規捕魚或其他不法情事,並提供遠洋漁民必要之協助,落實責任制遠洋漁業,彰顯政府善盡國際公民的義務,預計於8月14日返臺,全程共計60天。
海巡署表示,公海巡護不僅代表我國強化國際參與,善盡國際社會責任,落實公海漁業資源養護管理,也是藉此機會慰問臺灣遠洋作業漁船,轉達政府的關懷溫情。海巡署將持續與漁業署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我國遠洋漁船作業動態,並視海域情勢發展及漁船作業情形,彈性調整巡護範圍,確保公海作業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16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