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陸船越界捕撈拒檢逃逸 澎湖海巡押返留置調查

陸船越界捕撈拒檢逃逸 澎湖海巡押返留置調查
本(14)日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運用監偵系統發現貓嶼西南海域有不明陸船越界,隨即指揮澎湖海巡隊10038巡防艇查處,於貓嶼西23.8浬處查獲「無船名」大陸籍漁船進入我國限制水域拖網作業,經多次鳴笛廣播命其停俥受檢,均拒不停船,該艇遂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該陸船,全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涉案人、船押返馬公港留置調查。
澎湖海巡隊10038巡防艇本(14)日於貓嶼西南23.8浬處,發現「無船名」大陸籍漁船進入我國限制水域拖網作業,海巡人員立即鳴笛廣播喝令停船,該陸船仍持續逃逸拒檢,巡防艇遂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控制該船,經查該船為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及船籍港口登記的「三無船舶」,查獲船上計有8名船員,初步量測體溫均正常,無發燒或是疑似感冒症狀,漁獲250公斤已全數海拋,未發現牛、豬肉製品,後續將送往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留置室隔離留置調查。
海巡署表示,籲請漁民朋友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艇前往處理。

第八海巡隊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陳富榮
聯繫電話:06-9215223#208002
行動電話:0972630561
新聞聯繫人:隊員 王婷
E-Mail:x73836@cga.gov.tw
聯繫電話:06-9215223#208112
行動電話:0919612695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7/14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