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南部海巡「海洋體驗營」登場 帶領學子一起瘋海洋

南部海巡「海洋體驗營」登場 帶領學子一起瘋海洋
  海巡署南部分署在暑期辦理的「112年海洋學生體驗營-驛起瘋海洋」第1梯次於8月8日開始,為期2天一夜,由南部分署副分署長陳朝陽主持開訓典禮,揭開活動的序幕,17位學員從高雄港搭乘100噸海巡艦艇到小琉球,進行小琉球生態探索及海洋的體驗,超級興奮。

  為讓青年學子體認海洋權益、生態保育與資源永續重要性,培養海洋情感及體驗海巡生活,南部分署辦理國、高中(職)2天1夜,共計2梯次的體驗營活動,並搭乘100噸海巡艦艇往返高雄至小琉球,雖然過程中也有學員受不了海象造成的顛簸而「面有菜色」,但也不禁感嘆「海巡人員船上執勤真是辛苦!」

  活動安排除了透過在小琉球島上的生態地形探索,了解島上生態的多樣貌,還有到小琉球安檢所體驗海巡岸際勤務,另外也由大仁科技大學在琉球海洋驛站實施導覽,並藉由秘境沙灘淨灘、手作海灘貨幣等寓教於樂的活動設計,讓學員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海巡署南部分署表示,本次透過官學合作,讓學員到安檢所探訪海巡日常工作內容,以多元方式呈現海巡勤務及海域執法為主軸,輔以生態觀察及海洋驛站導覽,進而支持海洋保育事務及加入海巡、海洋保育有關工作行列。


新聞聯絡人:科員廖婉雯
行動電話:0930427054
聯繫電話:07-6987450轉762609
Email:F4790@cga.gov.tw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8/09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