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 大陸養殖箱網漂流擱淺岸際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 大陸養殖箱網漂流擱淺岸際
112年9月2日14時,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巡邏組於金門峰上岸際發現一具漂流定置箱網(直徑約35公尺),隨即實施封鎖線拉設並擴大搜索,經透過相關管道查證,確定為大陸近海養殖箱網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遭風浪拍打至金門地區岸際,後續將依規定程序協助拖帶返回。

中度颱風「海葵」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已於昨(2)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金門縣政府尚未發布禁(限)制公告,基於民眾生命安全,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與轄內警政、消防等單位密切配合,並分別於金東、金西及烈嶼等三區域派出多組巡邏人員,針對金門轄內觀浪熱點加強實施柔性宣導,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九岸巡隊表示,往往到颱風天,海邊總是少不了追求刺激冒險觀浪民眾,即使目前豔陽高照,都會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及其風力影響,造成金門沿海迭有長浪發生,不只在颱風來襲時應注意安全,於颱風前、後更是最容易被疏忽的高風險時段,呼籲民眾及漁民於颱風期間避免
外出到岸際觀浪,船隻避免出海作業,海巡人員將全天候堅守崗位,隨時掌握颱風最新動態,並加強宣導漁民做好防颱措施。

新聞發言人:第九岸巡隊副隊長 刁子敬
聯繫電話:082-336431#809002
行動電話:0932-496651
新聞承辦人:科員 黃相玲
聯繫電話 : 082-336431#809261
行動電話:0928-457047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03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