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宜蘭艦千里送藥救援 遇險船員平安返台

宜蘭艦千里送藥救援 遇險船員平安返台
  海巡署艦隊分署宜蘭艦本(5)日09時將10名「旭承輝」漁船遇險船員,平安護送返抵臺北港碼頭,圓滿完成長達12天的千里送藥、視民如親的救援任務。
  本案起於8月23日,「旭」船在距基隆嶼東北方約3,400公里處(日本外公海海域)失火,10名船員棄船逃生,所幸全員由我國附近作業漁船救起,又因船長高血壓無藥可用,恐有生命危險,即向海巡署尋求協助。經海洋委員會指導,海巡署綜合考量漁船載運空間不足、船長用藥需求、颱風海象不佳等情,決定於8月25日16時派遣宜蘭艦出勤執行救援任務。8月30日晚間將遇險船員全數接駁至宜蘭艦後,立即將藥物提供船長服用,並由具EMT2證照(中級技術救護員)同仁檢視船員身體狀況後,隨即安排船員於艙間休息及提供飲食照護,並於本(5)日遇險船員們平安送抵國門與家屬團圓,圓滿達成此次救援任務,海巡署周署長親赴碼頭關懷獲救船長及船員身體狀況,並代表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委對此次執行任務的宜蘭艦同仁表達最高讚許及慰勉。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本航次千里送藥救援任務,歷經「蘇拉」、「海葵」、「丹瑞」及「鴻雁」4個颱風環伺,風浪、海象變化多端、挑戰重重,宜蘭艦上海巡健兒仍排除萬難,扛起海上救生救難重任,全力投入以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呼籲在海上航行作業的民眾,若有需要服務事項,請利用海巡「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將立即前往處理。

發言人:艦隊分署副分署長 吳金河 聯絡電話:0932496102
新聞承辦人:艦隊分署隊員 黃柄然 聯絡電話:0933848508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0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