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秋節連假不懈怠 岸海勤務強化護治安

海巡秋節連假不懈怠 岸海勤務強化護治安
中秋連續假期將屆,為防範走私偷渡不法情事、展現打擊犯罪之決心,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統籌第七岸巡隊、第八海巡隊及澎湖查緝隊能量,於秋節連假前夕強化岸海勤務力道執行威力掃蕩,嚴防走私偷渡案件,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嚇阻大陸船舶越界,並於14日與澎湖地檢署共同實施澎湖北海海域無人島巡查,確保國家安全,保障人民權益。

為強化澎湖海域之監控,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全天候在七美海域超前部署1艦、1艇,防堵驅離陸船越界作業,並於9月14日在花嶼西南21浬處發現一艘陸籍漁船「粵饒漁23504」越界作業,船上3000公斤漁獲全數海拋,人船一併押返留置調查,全力守護我國漁民作業安全,保護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為防杜不法人士伺機走私入境,規劃擴大執檢時段,加強漁船安檢、人員身分核對及貨物檢查;另針對辖內水域游憩熱點、岸際活動及救援案件好發地點,列為重點區域加強巡查,預置先進搜救裝備,並與友軍及民間救難團體保持密切聯繫,以有效應處突發狀況,確保澎湖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

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表示:確保海域安全,防範疫情入侵,全年無休,秋節期間將強化邊境安檢工作、全天候強化勤務部署,提升巡查的密度,以有效打擊犯罪,嚇阻走私偷渡案件發生;同時也呼籲民眾如需海巡協助事項,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海巡署24小時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聞發言人:第十三(澎湖)巡防區指揮部 主任羅弘熙
聯繫電話:06-9219388#768001
行動電話:0905-006705

新聞聯繫人:科員 辛翰翔
E-Mail:s1700418@cga.gov.tw
聯繫電話:06-9219388#768611
行動電話:0977-186687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16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