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秋節海巡威掃啟 聯合岸海展決心

秋節海巡威掃啟 聯合岸海展決心
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於昨(24)日1430 時,在馬祖南竿福澳港舉行「112 年秋節擴大威力掃蕩」,由巡防區指揮部李思賢主任統合第一O岸巡隊、第十海巡隊及連江查緝隊,動員4艇6車10機55人,展開馬祖地區四鄉五島、岸際、港區及海上查察掃蕩勤務,希冀能嚇阻不法,維護社會安定,讓馬祖鄉親安心過秋節。

2022 至2023 年,許多馬祖鄉親關切的議題,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本於「不負過往、不畏將來」,持續取締查扣越界船舶,查緝走私偷渡不法行為,確保海域秩序國家安全;另秋節將至,民生物資需求增加,為保障國人健康、維護國內畜牧產業經濟,防止疫病入侵馬祖地區,藉由統合海巡能量、結合友軍力量,以實際行動向國人及馬祖鄉親,宣示守護國土,強力執法的決心,海巡署在秋節期間將加強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及中國大陸船舶違法越界等不法情事,以強化防堵新冠肺炎、非洲豬瘟等疫情工作,維護海域海岸治安、保護海洋生態資源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表示,海巡工作致力維護岸海安全、社會治安、救難救助服務及海洋資源永續利用,並杜絕走私、偷渡等不法活動;另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皆可撥打「118」報案專線向海巡署通報,將立即派員處置。

新聞發言人:第一O岸巡隊副隊長 黃承偉
聯繫電話:(0836)23449轉分機810002

新聞聯繫人:科員 陳珮珊
電子信箱:hschad0925@cga.gov.tw
聯繫電話:(0836)23449轉分機810261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9/2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