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臺東海巡添新100噸級巡防艇 綠島戰力再升級

臺東海巡添新100噸級巡防艇 綠島戰力再升級
海巡署艦隊分署PP-10086巡防艇今(17)日抵達富岡伽藍漁港,後續將進駐綠島,正式成為東部地區海巡生力軍,第十五(臺東)海巡隊特別舉行接艇典禮暨祈福儀式,以祈求船艇執行救生救難、海域執法及漁業資源維護等任務順利,並宣示政府以最新能量服務臺東地區鄉親的堅定立場,並於典禮後首航綠島,揭示離島服務不間斷的理念。
接艇典禮暨祈福儀式由身為「學長」的PP-10068艇噴水迎接「學弟」PP-10086艇揭開序幕,除了傳承的意涵外,PP-10068艇是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承造15艘100噸級巡防艇的第一艘,而PP-10086艇則為最後一艘,同時象徵著海巡「始終」服務於臺東。
因應臺東縣轄海域廣袤,為了能夠更好的遂行海巡任務,服務臺東、綠島甚至蘭嶼的民眾,PP-10086巡防艇採用二部高速主機及噴水式推進器,最高航速可達30節,續航力更達1200浬(約2,160公里),藉由提升主機性能及改良機艙配置,有效提高航行穩度與適航性,以「支援快、服務廣」的理念,有效執行海難救助及綠島、蘭嶼傷病患醫療後送任務,提升救援任務應處效能;同時該艇船體建造材質為鋼質鋁合金上構,並配備消防滅火系統,水柱最大射程可達到50公尺,有助於強化驅離越界船舶及滅火能量,有效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漁權,於海上發現可疑目標時,可立即發揮艦隊快打能量,增加執法嚇阻力,及提高海上犯罪取締成效。
第十五海巡隊進一步表示:PP-10086艇因應離島地區醫療及後送需求,具備充足的空間及醫療作業平台,可以偕同醫療及消防單位提供更完整的服務,將作為臺東鄉親海上活動及航行最堅實的後盾,也將以成為海域執法屏障為目標,守護東部海域安全。

第十五海巡隊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楊熾舜
聯繫電話:(089)280356轉215002
行動電話:0972-630-585

新聞聯繫人:王蔚琳
聯繫電話:(089)280356轉215112
行動電話:0983-071-908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0/1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