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中國漁船與國籍遊艇接駁走私香菇 金門海巡當場逮獲大陸漁船

中國漁船與國籍遊艇接駁走私香菇 金門海巡當場逮獲大陸漁船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二(金門)巡防區指揮部統合第九岸巡隊、第九海巡隊及金門查緝隊,於昨(16)日在大、二膽海域,查獲1艘大陸漁船載運大陸香菇及香菇絲1批,企圖與本國籍船舶接駁走私,當場遭海巡艇登檢扣留,帶回隊部依法偵辦。

昨(16)日凌晨1時50分,巡防艇在金門烈嶼大、二膽海域,發現本國籍船舶疑似與大陸漁船併靠接駁,巡防艇見時機成熱,開啟探照燈查看,發現上述船舶正在接駁私貨,立即展開登檢查緝,成功扣押大陸船舶及走私大陸香菇、香菇絲1批,隨即押返隊部偵辦。經清點香菇及香菇絲數量計有2,464公斤,市值初估約新台幣300萬餘元,全案依「懲治走私條例」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第十二(金門)巡防區表示,為確保國境安全,嚴密邊境檢疫管制作為,海巡署全天候強化各項查緝作為,絕不容許不肖人士伺機從事不法,確保國家安全及國人健康。同時也呼籲民眾在海上或岸際,如有發現任何違法情事,請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共同維護海域及邊境之安全。

新聞發言人:第九海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
聯繫電話:082-334261#209002
行動電話:0911-700315
新聞承辦人:科員 李國聖
聯繫電話:082-334261#209012
行動電話:0931-810050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0/1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