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台南安平外海SUP師生體力不支 海巡、消防急速出艇救援

台南安平外海SUP師生體力不支 海巡、消防急速出艇救援
  今(17)日約12時許,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接獲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某科大於安平漁光島海域辦理SUP立式划槳活動,因天候不佳,風浪過大,參與活動師生因體力不支,請海巡署派員協助救援,第六巡防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安檢所救援人力駕駛100P橡皮艇趕赴現場,成功協助返回岸際。

  海巡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救援機制,由第六巡防區統籌指揮派遣第四海巡隊海巡艇(PP-10059)及第一一岸巡隊安檢所駕駛100P橡皮艇前往漁光島,抵達現場後,師生計有29員,2員未下水、已有12員師生自行上岸,尚有15員未上岸,遂同步交由海巡署、高雄港務消防隊安平港分隊及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艇組人員持續於海上救援,最終成功將體力不支師生全數救援至救生艇,並返回岸上,後續由海巡署人員提供保暖措施,避免師生失溫;另初步檢視師生意識清楚且無重大傷害,現場師生對海巡署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港區或岸際發現救生救難或民眾需要協助情事,皆可撥打海巡署「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秉持著熱誠的心,竭誠為民眾服務,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另海巡署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若民眾發現貪瀆不法情事,請撥打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



聯 絡 人:第一ㄧ岸巡隊行政科員 魏慈怡
行動電話:0932-689600
電 話:(06)7861819轉811261
傳 真:(06)7861812
電子郵件:chocobo1231@cga.gov.tw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1/1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