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都蘭岸際非法電魚 海巡查獲移送偵辦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八〇中隊第二機動巡邏站人員,於29日晚間8點 20分時,巡邏至都蘭觀海平臺左側岸際時,發現4名民眾疑似使用電氣設備採捕水產動植物等違法行為,後續移送臺東地檢署進行偵辦。

      第一三岸巡隊表示:本隊巡邏人員,巡邏至都蘭觀海平臺左側岸際時,運用熱顯像儀高科技偵蒐裝備查看,發現4名民眾疑似使用電氣設備採捕水產動植物等違法行為,經初步調查,現場確有使用自製電氣設備於近岸違法進行採捕情事,漁獲計有鰻魚、雜蝦、雜魚及螃蟹約3.7公斤,後續由本隊司法小組帶回偵訊,並依違反漁業法第四十八條第一項第三款「使用電氣或其他麻醉物,採捕水產動植物」規定,隨案移送臺東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

       第一三岸巡隊在此呼籲:民眾若有使用毒物、炸藥或其他爆裂物及電氣或其他麻醉物採捕水產動植物時,此舉將違反「漁業法第四十八條第一項各款規定,並依同法第六十條第一项規定,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餅科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如有民眾於岸際發現相關不法情事,可隨時撥打海巡署118免費服務專線,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白博宏

聯絡人:科員陳煜鼎 聯絡人電話:0932-496935

都蘭岸際非法電魚 海巡查獲移送偵辦 都蘭岸際非法電魚 海巡查獲移送偵辦

都蘭岸際非法電魚 海巡查獲移送偵辦 都蘭岸際非法電魚 海巡查獲移送偵辦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2/03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