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關務聯合查緝 國艦國造強化治安

海巡關務聯合查緝 國艦國造強化治安
臺灣位處大平洋西岸,北鄰東北亞,南接菲律賓群島,為往來亞洲各地交通樞紐,亦形成重要貨物轉運站。尤其西部海域鄰近大陸沿海,海岸線地勢平坦且小漁港分布密集,種種地利因素均有利於私枭從事不法,加上苗栗、彰化、雲林等縣市外海陸續增設海上風場,地區海域風險持續提升。海巡署為加強中部海域安全,持續強化海上執法能量外,更積極結合當地相關海上執法機關辦理定期聯合查緝行動,藉以統整轄區執法能量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以維護地區海域治安。

為彰顯查緝海上不法決心,海巡署中部分署於112年11月30日首度規劃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耐浪性最強之100噸級「PP-10092」巡防艇跨機關與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具有高偵蒐能力「海格號」緝私艇共同執行海上聯合查緝。本日的聯合查緝,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派遣「PP-10092 」巡防艇,這艘船今年10月才正式投入服勤,前甲板配有射程超過95公尺的高壓水砲及船舷兩側增設強化防撞護材,40米的船長除耐浪性更強外,面對執法衝突時將可採取更強勢行動,確保海域及漁民權益。另外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規劃配有高效能夜視偵察系統的「海格號」緝私艇,也是今年3月正式投入服勤,2艘高效能的執法船艇均由國人自行設計製造,今天同時在聯合查緝的會場讓國人看到我國精湛的造船工藝技術。

分署長王正信表示:海巡署與關務署長期致力於杜絕海上走私等不法活動,近年有效阻絕豬瘟疫情,及防範新冠肺炎經由海域傳染入境。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並藉由本次聯合查緝行動宣示海巡署及關務署機關間情報互享、行動互助的意涵,同時也在會場中向國人展現國艦國造的成果。

隨著新型態犯罪手法的更新,政府機關跨機關結合組織更綿密防護網,以因應防止海上犯罪。藉此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海域、海岸等任何不法情事,或發生任何危難等事故,均可撥打海巡署緊急救難服務專線「118」即時通報,海巡署隨時守護您。


新聞發言人:副分署長林彥
新聞聯絡人:專員 康學晨
聯絡電話:0938-520869
電子信箱:keisomasaky@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1/3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