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國艦國造蓄勢待發 萬里艦猛虎出閘

海巡國艦國造蓄勢待發  萬里艦猛虎出閘
由中信造船公司打造的第7艘安平級巡防艦—萬里艦,於112年11月10日完成交船,昨(3)日自高雄港啟航,並於今(4)日順利航抵臺北港海巡基地。為迎接最新戰力,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後稱北機隊)安排第二海巡隊巡防艇在港外噴水迎接,為祈求新造艦勤務順遂及人船平安,特別舉辦祈福儀式。
萬里艦的加入,使北機隊於北部海域的執勤量能上更加厚植。萬里艦與北機隊所屬淡水艦及八里艦同為600噸級巡防艦,此型艦船皆採用4部MTU高速主機,航速可達40節以上,且配賦高壓水砲,射程可達120米;武器配備有一門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一門(2管)20機砲遙控砲塔,不僅可執行海上救火與強化護漁成效,未來戰爭考量時亦可作平戰轉換。
北機隊表示:目前隊上所屬巡防艦為新竹艦、宜蘭艦、新北艦、桃園艦、淡水艦、八里艦,再配置萬里艦,於北部海域執行救難、護漁能力上增添不少助力,對漁民亦是一大福音,更秉持「漁民在哪裡,海巡就在那裡。」賡續扮演好藍色國土守護者的角色。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2/04

附件下載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