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千噸級台中艦交船 強化中部海域巡護能量

海巡千噸級台中艦交船  強化中部海域巡護能量
  本(20)日上午10時30分,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張副署長與台灣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魏總經理,假台船基隆廠共同主持「1000噸級巡防艦第2艘台中艦」交船典禮,並藉由此次典禮向國人宣告「國艦國造」的政策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目標,不負國人殷切的期望。
  台中艦為「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1000噸級巡防艦第2艘,此計畫於106年經行政院核定,規劃107年至116年建造各式艦艇計141艘,其中1000噸級巡防艦計畫建造6艘。新造1000噸級巡防艦不僅在設計上進行優化,船型比海巡現有1000噸級巡防艦更長、使用空間更大,耐浪性與續航力更同步提升;另配有四具高壓水砲,並配置鎮海火箭彈及20機砲遙控砲塔;台中艦配置於中部海域,將有效驅離嚇阻越界作業之大陸漁船,提升查緝走私偷渡及防疫能量,成為堅守國境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艦隊分署將持續落實「國艦國造」之政策,強化巡弋能量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秉持「保障國權、保障漁權」執法原則、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及確保漁民作業安全。
  • 資料來源:艦隊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2/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