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委會率海巡署團隊簽署廉能公約 啟動廉能透明治理

海委會率海巡署團隊簽署廉能公約 啟動廉能透明治理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對於同仁操守廉潔相當重視,上任第一天就勉勵同仁務必堅守清廉二字,其表示清廉是國家治理的首要任務,需要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來達成,且海巡同仁肩負國家岸際巡護及走私查緝等工作,同仁操守及法紀觀念的深化更顯重要。

海巡署為提升同仁法治觀念及風險辨識力,結合律師團隊辦理「清淨藍海 廉能海巡」法治教育巡迴宣導活動,本次宣導於今(22)日正式啟航,首場在南部分署興達港基地舉行,並邀請海洋委員會洪副主任委員蒞臨,帶領海巡署南部地區首長及主管共同簽署「廉能透明公約」,齊心啟動廉能透明治理,展現清廉執政的決心,建立「廉能」、「公開」、「誠信」、「透明」文化,並凝聚反貪共識,有效管控廉政風險。

本次活動參加人員有海洋委員會洪副主任委員、政風處張處長、海巡署南部分署、東南沙分署分署長、第六巡防區、第七巡防區、第八巡防區主任、海巡署政風室滕主任及南部地區岸巡隊、海巡隊、查緝隊幹部主管等逾百人與會,場面隆重盛大。 海巡署政風室主任滕治平表示,海巡同仁平常工作辛勞,為國人守護國家邊境,而政風室則是協助機關首長興利與防弊,建立機關內控機制及扎根廉政教育,為機關守護同仁並提升同仁風險辨識力,今日宣導特聘請劉思龍律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除講授廉政法規、公務員常見違失不法案例外,還包含財務管理、債務清償及生活法治教育、現場提問、個案諮詢,並穿插廉政短片播放及有獎徵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預防勝於查處的理念及反貪腐觀念深植每位同仁心中;另海巡署政風室除於本年度前往各分署(中心)辦理法治宣導教育外,亦將透過多元方式加強廉政法紀觀念,並結合廉潔數位教材及網路媒體,期使海巡署同仁與外部民眾均能全時接收宣導資訊,使廉政宣導不打烊,進而激發榮譽心及使命感,型塑海巡廉潔文化。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2024/02/22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