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墾丁南灣驚見海豚擱淺 海巡消防緊急救援

墾丁南灣驚見海豚擱淺 海巡消防緊急救援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於今(5)日上午6時許接獲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轉民眾通報,於屏東縣南灣沙灘發現疑似擱淺鯨豚,即通報第六岸巡隊第一機動巡邏站線上勤務人員前往現場協助救援。

  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即會同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恆春分隊及現場民眾將海豚搬移至沙灘上以利搶救,救援人員除以濕毛巾包覆外另持續用海水保濕,並聯繫成大鯨豚中心王浩文教授表示:擱淺海豚為花紋海豚,經測量體長280公分、頭圍179公分為成年海豚,將聯繫獸醫至現場協處,8時許擱淺海豚已無生命跡象,後續將載運回成大鯨豚中心實施解剖研究,了解其死亡原因。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為關懷海洋永續及保育海洋生態,民眾如果發現擱淺鯨豚時,可依循「三要四不原則」,要扶正、要保濕、要紀錄呼吸心跳,不要讓鯨豚風吹日曬、不要站於離頭部尾部太近的地方、不要推拖拉扯牠、不要喧嘩,並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前往協處;海巡署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聯絡人:行政科員 游金龍
行動電話:0985204000
電話:08-8720027轉806261
Email:E107062706@cga.gov.tw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3/0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