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民眾暗夜失足落海 海巡即時馳赴救援

民眾暗夜失足落海 海巡即時馳赴救援
今(21)日凌晨0時許,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麗水安檢所人員執行港區巡邏時發現1名女子於麗水漁港港區逗留,欲前往盤查時發現該女子不明原因失足落海,執勤人員當下除通報安檢所備勤人員前往現場協處外,並立即下水實施救援,在後續支援人力抵達現場後,共同將該女子救上岸際,所幸即時發現,該女子僅輕微失溫外並無大礙,成功挽救寶貴性命。

本案發生於今(21)日凌晨00時06分,麗水安檢所同仁執行港區巡邏時,在行經安檢所前方消波塊處時,發現有1名女子於該處徘徊逗留,欲前往盤查了解原因時,該女子突然失足跌入海中並於水中載浮載沉,當班執勤同仁除立即通報安檢所備勤人員前往現場協處外,隨即攜帶救生裝備下水實施救援,所幸當時時值退潮時段,水深僅達腰間高度,救援人員立即將女子拖帶至岸際,在隨後抵達支援同仁的協助下,順利將該女子攙扶上岸,該女子除輕微失溫外並無外傷,救援人員隨即提供毛毯給予保暖,經詢問該女子落海原因,其語意不清且精神恍惚,遂通報龍井消防分隊救護車將該女子送往臺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

第三岸巡隊在此呼籲:民眾於港區、岸際若有需要協助之處,本署當以最快的速度全力協助或救援,以維護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若須本署協助可撥打海巡118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楊瑞強
新聞聯絡人:科員 許嘉達
聯絡電話:0978-883-126
電子信箱:K9232@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3/2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