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再傳佳績 緝獲私菸工廠

海巡再傳佳績 緝獲私菸工廠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北門查緝隊於113年4月11日在臺南市安定區,查獲私菸工廠,現場並起出捲菸成品約100.5萬支(可製成5萬250餘包香菸)、菸草528公斤(可製成2萬6,400餘包香菸)、捲菸機具一台、切碎機一台及製菸材料一批,共計7萬6,650餘包,市價約新台幣766萬元,有效防止偽劣菸品流入市場破壞經濟秩序,危害民眾身體健康,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臺南市政府依法裁處。
北門查緝隊近期接獲情資,不法私菸業者在臺南市安定區設立私菸工廠,未經許可製造私菸牟取暴利,案經會同臺中、臺南查緝隊、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臺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移民署臺南專勤隊及臺南市政府菸酒管理科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經埋伏、跟監及蒐證後,鎖定具體位置,一舉緝獲私劣菸品生產工廠。
本案私菸工廠為偵防分署今年查獲的第5座,專案小組掌握不肖私菸業者,向國外菸廠購買製菸過程產生之下腳料,以肥料名義進口來臺,再以機具加工切碎後,添加香精混雜菸絲捲成紙菸出售,另犯嫌為求機具運作正常,擺設市售知名品牌餅乾期望機具順利大量產製私菸出售,惟不法行為仍難逃法網。
海巡署戮力執行「安康專案」工作,有效遏止私劣菸品荼毒人民健康,並呼籲國人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菸品,民眾若發現不法,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專線,共同為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承辦單位:偵防分署北門查緝隊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涂麗雪0932-496741
新聞聯絡人:專 員 許清榮0933-670539
  • 資料來源:偵防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4/13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