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景點介紹

    威武陳將軍廟
    馬祖地區廟宇,絕大多數由大陸分爐而來,但民國九十六年五月擴建落成的威武陳元帥廟,卻是馬祖列島唯一具有「祖廟」地位的廟宇,不但發揚光大到大陸福建長樂鶴上、浙江岱山、馬祖南、北竿,甚至分爐到浙江大陳島,由於大成島居民撤退至台灣,而隨著大陳人落居美國,陳元帥的信仰,已經遍及馬祖、台灣、大陸,甚至遠在美國都有僑民供奉與信仰,堪稱『西莒之光』。


    菜圃沃
    位於田沃聚落北面的菜圃澳沿岸地勢崎嶇不平也是北面重要的黑毛、黑鯛釣點之ㄧ,更因出產頂級野生紫菜而聞名菜圃澳獨特的海蝕風化地形,是西莒島上著名的地景之ㄧ(每年農曆十月至正月22日菜圃澳外礁紫菜區為陳元帥廟廟產廟方公開標售,得標者方可採集。


    田沃天后宮
    馬港據傳是媽祖背負父屍出現的地方,因此於海濱立廟紀念。現在西莒的天后宮善男信女頂禮膜拜,四季香火鼎盛。


    陸軍的碉堡據點
    陸軍的碉堡據點,經過了多年風沙的洗禮依然堅毅作為保衛馬祖的防線,獨特的碉堡造型顯示出了歷年來風華不變的小古城風貌,看見了此獨特的造型,是否有讓你體驗到舊時戰事頻繁的年代。


    旅遊規劃
    第一日   基隆港→馬祖
    搭程:台馬輪      夜宿:船上
    晚上20:00-20:30在基隆西2碼頭客運大樓2樓報到
    22:00搭乘全新大型遊輪「台馬輪」夜遊台灣海峽前往花崗岩的故鄉→馬祖列島

    第二日   西莒之旅
    搭程班機:立榮航空
    07:00享用早餐→07:30前往福澳港碼頭→
    08:00搭乘小白船前往西莒中工碼頭—展開西莒環島旅遊:→
    坤坵沃的沙灘(風管處簡介)→
    菜圃沃獨特砂石地形→海景一家(先總統蔣公曾經在此居住過的痕跡)
    →田沃(面向東島中間的水道可以鳥瞰整個東莒島)→午餐(友誼山莊休息用餐)
    →在樂道沃(享受夕陽洗禮)→小白船至南竿→搭程班機飛往台北松山機場→
    返回溫暖的家

    • 資料來源: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11/01/24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LP2Rwd,cp.xsl:ImageCP_NODL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