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生態保育


  銀合歡是豆科落葉小喬木,抗旱且繁殖力強,可長成6至8公尺,阻礙日照,且會分泌含羞草毒,週遭植物往往抵擋不住有毒物質的侵略,生長受到壓抑,嚴重者凋萎死亡。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內,銀合歡生長擴散速度極快,已嚴重影響原生植物生態。本署東沙指揮部體認此一問題,積極協助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移除銀合歡,移除成效迄今已達8萬0541平方公尺,有效保護東沙本土物種存續。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銀合歡生長擴散速度極快,已嚴重影響原生植物生態。
  經過駐島人員的通力合作,銀合歡在東沙島的擴張得到抑止。潟湖一隅,在移除外來植物的威脅之後,東沙原生種植物得以回復原本的生態圈,恬靜自適地在島上各自繁衍。
生態體驗

  • 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
  •   此外,除了配合海管處邀請專家每月上島辦理生態講習,本署自100年起與教育部共同辦理「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邀請大專院校學生登島體驗,未來仍持續辦理。
    2015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
      且近年來因本署強力掃盪外籍漁船非法作為,越界船舶有日漸減少之情形,免除了外在的威脅,海底珊瑚也在海洋國家公園的復育下有了嶄新的風貌,珊瑚樣貌由原先的斷枝殘幹,逐漸回復往日風采。

    生態體驗

    • 點閱數:9999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