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議重要發言及決議

    一、秘書單位報告:

    題目一:「中央廉政委員會決議及指示暨本署廉政會報任務及功能」

    題目二:「海巡機關廉政工作檢討與策進作為」

    主席裁示:

    (1)請海岸總局在下一次廉政會報「義務役士兵涉及不法被移送情形」提出具體專案報告。

    (2)請政風處就移送案件之檢察官偵查結果有無起訴、法院審理結果之判決及行政責任追究等情形,一併加以研析。

    二、人事處專題報告:

    題目: 提報「人事輪調」相關廉政議題專題報告

    主席裁示:

    (1)爾後於本會報提報之專題報告,應與廉政議題相關。

    (2)請參考委員意見深入研究「我們海巡人事輪調制度現況怎麼樣?規定如何?弊端在哪裡?我們的對策是什麼?未來要怎麼改進?再來就是在輪調制度或正常升遷過程中,黑函文化怎麼去消弭?」以及「檢討哪些職務不需要輪調,哪些職務需要任期。例如主官(管)職,有責任歸屬的,就需要;反之,基層不用職務移交的,只是純粹事務性出勤的,檢討有沒有需要職期輪調」等內容納入組改考量。

    三、提案討論有二項提案:

    1、提案一「海岸巡防機關獎勵廉潔楷模實施要點第五點修正案」決議:

    (1)票數相同時,處理方式請保留給委員們決定。

    (2)請政風處參考各位委員意見修正,提出前先送會法規會,於下一次廉政會報提報。

    2、提案二「海岸巡防機關100年廉政法令線上學習實施計畫草案」決議:

    (1)依人事處說法,本署軍職人員無法上網登錄學習。

    (2)本案保留。

    四、臨時動議:「建議海巡署義務役人員要排除有刑事判決確定、不良前科、紋身等人員,比照『國防部軍法機關遴選軍法警察(憲兵)』或同性質工作的遴選標準撥補義務役人員。 五、決議:本提案牽涉面廣,牽涉到巡防、情報、人事處等單位,彙集各單位意見後,形成政策再予處理。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10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