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署長致詞

    葉委員(世新大學副教授葉一璋)、謝委員(前主任秘書謝添進)、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是本署廉政會報第2次會議,感謝各位委員的參與。在管理學上,常引用詩經.小雅篇當中,一段歷久彌新的文字:「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外界的看法,體察、檢視內部的缺失,避免思維上的盲點。本署廉政會報為了廣納社會各界意見,瞭解外界的看法,所以除了本署體制內的委員外,特別敦聘了2位外聘委員,希望對於本署廉政工作提出應興應革的具體建言。

            今(100)年4月27日,本署第1次廉政會報當中,葉委員特別提到:「國際透明組織的『貪腐印象指數』,對於貪污,衡量標準是『民眾對於政府貪腐的主觀印象』」,誠如葉委員所言,政府的廉政作為不僅僅只是要求公務員廉潔自持,「對外溝通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在本署服務的每一位工作夥伴,都能經常反省本身的作為,是否經得起外界公開的檢驗?程序是否完備?態度是否誠懇?方法是否適切?只有不斷的反躬自省與檢討改進,我們的清廉才能贏得人民的信賴。......閱讀全文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10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