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護漁原則

一、本署執行專屬經濟海域巡護任務,以和平理性方式維護我方權益,並依「政府護漁標準作業程序」,我國漁民在護漁範圍內作業,遭外國公務船干擾時,政府將派艦護漁,並協助處理;我國漁民在護漁範圍外作業,遭外國公務船取締時,政府將不派艦護漁,惟適時提供必要之外交協助。

二、102年8月22日行政院核定「修正政府在暫定執法線內外界之護漁立場及作為」案,並函請內政部、外交部、農業部及本署依下列原則辦理:

(一)暫定執法線內

我國漁民在暫定執法線內作業,遭日方干擾作業,政府將派艦護漁,並協助處理。

(二)暫定執法線外

我國漁民在暫定執法線外作業,遭日方取締時,政府將不派艦護漁,惟適時提供必要之外交協助等事宜。

(三)海上執法對峙

我國漁民在暫定執法線外作業,若遭日方追逐至線內之我方專屬經濟海域,發生臺日公務船對峙時,循外交途徑協商解決。

(四)臺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

我國與日本簽訂漁業協議之適用海域,依暫定執法線內護漁原則辦理。

  • 點閱數:4907
  • 更新日期:113/03/1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LPRwd,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