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活動花絮

title-none

107年海洋體驗營-金門海巡觀摩體驗 守護海洋深植學子心

107年海洋體驗營-金門海巡觀摩體驗  守護海洋深植學子心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19/11/26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為豐富大專青年對海洋之認知,培養對於藍色國土之情感。繼去(106)年活動熱絡且廣受好評後,今年再度規劃「107年暑期大專青年海洋體驗營」一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特選定於金門地區舉辦「金門海巡觀摩體驗」,藉由近距離觀摩海巡勤務之執行,了解海防第一線之海域執法人員為守護藍色國土及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所做的努力,喚起守護海洋意識,體認海洋權益的重要性;本次活動於107年7月6日中午12時00分圓滿結束,歡送各位學員於水頭商港依依不捨的搭乘1000噸級苗栗艦駛離水頭港,此次3天2夜活動,深獲參予學員高度肯定與認同。
本次海洋體驗營-「金門海巡觀摩體驗」由海巡署中部分署及金馬澎分署共同主辦,活動內容規劃以體驗海巡職掌任務及海洋法政為主,金門戰地文化巡禮為輔等豐富行程;107年7月4日下午1620時,學員搭乘1000噸級苗栗艦抵達金門水頭港,由第九岸巡隊同仁親自接待,展開為期3天2夜活動。此次行程包含實地體驗海巡艦艇執勤情形、金門料羅商港拆檢貨物、水頭通關中心小三通勤務、新湖漁港安檢勤務等觀摩,並至太武山、莒光樓、獅山砲陣地及搭乘巡防艇至戰地前線之大膽島海域巡禮,身歷其境感受震撼教育體驗金門戰地文化,使其瞭解周邊海域執法現況及本署「護永專案」政策指標,同時至水產試驗所參訪金門特有活化石保育漁種(鱟)及水族教育展示館,喚起學員守護海洋意識,深刻體認海洋權益與保育的重要性。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表示,為彰顯國家主權,維護漁權,平時金門海域由駐島之海巡人員執行巡護任務,擴大掃蕩越界捕魚之外籍漁船,讓我國漁業資源得以永續,此次藉由「揭開戰地金門的神秘面紗、結合觀光金門的景點參訪、體驗海洋金門的島嶼風光並融入海巡金門的勤務觀摩」,讓學員們親身感受海洋生態與海洋資源之珍貴與重要性,同時瞭解海巡弟兄守護藍色國土的決心與能量,提升莘莘學子對國土疆域及海洋國家之意識與認同。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