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動植物生態

  • 動植物生態
      東沙島附近熱帶性海藻豐富,目前可知的珊瑚有300種、海藻120種。動物方面,除珊瑚外,另有甲殼類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等無脊椎動物及魚類等等。根據調查,珊瑚礁魚類超過600種,其中數種極為罕見。因珊瑚覆蓋率較好,故海底常可見到無脊椎動物。礁台表面地形十分平坦,偶而有些大型礁塊突起,大多數是以珊瑚碎屑和活珊瑚群體所構成。島區陸地表面有大小不一的潮地,生物種類很多,包括許多種大型藻類和海草。甲殼類動物的種類與數量較少。
    東沙島附近熱帶性海藻豐富,目前可知的珊瑚有300種、海藻120種。動物方面,除珊瑚外,另有甲殼類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等無脊椎動物及魚類等
      東沙島的陸域生物相對於海上的動植物,種類稍微稀少。植物皆為熱帶性植物,主要植被以蔓性爬藤植物及矮小灌木居多:有林投樹、桑樹、麻風桐及野菠等參雜其間,平均高度約五公尺,形成自然林蔭。動物以蝸牛、蟹、昆蟲、蜘蛛為主,多為稀有品種。鳥類約有140餘種,多屬候鳥,在1866年,發現有大量白腹鰹鳥的繁殖族群,如今已經消失,遺留下來的鳥糞形成磷礦,也在日治時代開採殆盡。

    東沙島的陸域生物相對於海上的動植物,種類稍微稀少。植物皆為熱帶性植物,主要植被以蔓性爬藤植物及矮小灌木居多
    東沙島動植物

  • 點閱數:11142
  • 更新日期:111/06/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