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郵政通訊

  • 通信建設
  •   本分署在東沙經營多年,克服了載運、維護、廠商經營成本效益等諸多窒礙,建置了多元化通信能量,種類計有:有線電、無線電、衛星行動電話,並搭配資訊系統,建構整體通信網絡,達到通信無障礙之目標。市話方面,因為東沙在行政區域隸屬高雄市旗津區,所以島上直撥高雄市比照市內電話,不需加撥區域碼。各據點亦設有卡式公用電話,方便駐島官兵隨時利用。此外,因電信業者建置基地台投資不敷成本,本分署於成立之初積極洽商,配合政府南海政策,由中華電信設置行動電話基地臺,從此同仁與家人更無距離。
    本分署在東沙建置了有線電、無線電、衛星行動電話,各據點亦設有卡式公用電話,方便駐島官兵隨時利用。此外,由中華電信設置行動電話基地臺。
  • 郵政業務
  •   在各式電話及區域網路普及東沙島之前,早期通訊設備較不發達,東沙設有軍郵局,職司包裹與信件服務,而後時代轉變,各地軍郵局紛紛轉型為普通郵局服務一般民眾,而東沙因無設籍居民,軍郵至此逐漸凋零,東沙郵政代辦所設置緣起於早年戒嚴時期,郵政總局第一軍郵管理處於東、南沙指揮部設立代辦所,專司郵政業務;海巡署自89年接管後仍維持第91104號信箱郵政業務,102年協調中華郵政公司高雄郵局攜手合作重新整修代辦所硬體設施;另考量空間配置及增進郵務效能,於108年由東南沙分署與高雄郵局合作,重新規劃遷移,除彰顯政府「郵政之所至,主權之所及」之意涵,更嘉惠東沙官兵便於使用郵政服務。
    102年1月8日在東沙成立郵政代辦所。

    • 點閱數:11526
    • 更新日期:111/06/3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cp.xsl:Node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