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舢舨船長右腳骨折 海巡協助戒護就醫

舢舨船長右腳骨折 海巡協助戒護就醫
  今(15)日凌晨2時24分第四海巡隊接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通報,在二仁溪外4.5浬處海域一艘台東籍「海○士」舢舨船長腳踝受傷,請求派遣巡防艇前往協助。

  第四海巡隊巡防艇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於3時抵達興達港西北方3.3浬與「海」船會合,現場風力4至5級,陣風7級,浪高2轉1公尺。船長表示作業時不慎被曳繩捆住右腳腳踝,導致腫脹受傷(無明顯外傷),預計進入興達漁港就醫,因船長不熟悉本地海域狀況,故由巡防艇在旁戒護引導進入興達漁港並通報救護車待命,於3時46分進港交由救護車送至臺南市立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經X光檢查為右腳骨折,由醫師開刀治療後即可出院,蔡姓船長對於海巡人員的辛勞表示十分感謝。

  第四海巡隊呼籲:海象瞬息萬變,民眾駕船出海務必檢查相關航行設備及機械狀況,並隨時留意氣象資訊,注意自身安全,若發生緊急狀況,請盡速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海巡人員定會於第一時間馳赴現場救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四(臺南)海巡隊新聞發言人:副隊長江展蔚
聯繫電話:(06)2620217 轉204900
行動電話:0972-630544
第四(臺南)海巡隊新聞聯繫人:隊員許尊惠
聯繫電話:(06)2620217 轉204116
行動電話:0919-121717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11/15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