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即時新聞澄清

title-none

有關2月28日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之相關報導,本署說明回應

有關2月28日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之相關報導,本署回應如下:

2月14日案發後,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第一時間即對本案表達關心,各項督導指示均朝向「安頓亡靈、撫慰家屬」的方向努力;對案情的態度則是「不偏不倚,要求全面檢討」,後續由本署秉持人道關懷之立場積極與家屬協商,提供具體撫慰方案,期給予家屬最實質的協助與保障,國台辦指控冷血,並非事實。

主委指示相關作為說明如下,首先面對傷亡:安頓亡靈、撫慰家屬部分,主委第一時間,指示副署長委請海印寺師父安靈、誦經,安置靈堂;責成海巡弟兄善盡靈前祭拜,替家屬盡責,並莊嚴舉辦頭七法會;指示海巡隊、岸巡隊弟兄靈前上香,並安排每日拜飯至今,未曾中斷;指派海巡署長靈前上香與撫慰家屬,並向亡者表達歉意,致贈慰問金;海巡署、宗教界、海基會、地方政界及企業人士紛紛撫慰家屬、致贈慰問金,各界慰問不斷;

接續主委指導面對案情:不偏不倚、善盡檢討部分,為捍衛本署海上執法的權力,堅持三無船取締的執法準則,依法行政;案情內容不偏不倚、大公無私,接受檢察官調查,還原真相;本案沒有蒐證錄影導致家屬、社會無法迅速了解案情,已由副署長公開表達歉意;指示海巡署對執法同仁,進行專業的心理諮商;指示幹部就勤務裝備、勤務管理成立策進小組,並就本案全面檢討。

海巡署依法行政立場不變,現階段仍以接受司法檢視、策進勤務管理、籌購蒐證器材,以及給予家屬人道協助與實質撫慰為重,由衷感謝各界賢達所給予之協助與指正。本署重申,本案為執法個案,並非如國台辦所稱惡性撞船事件,更無涉政治,呼籲國人理性看待。

新聞聯絡人:
秘書室專門委員趙君 0965702862
  • 資料來源:海巡署
  • 更新日期:2024/02/29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