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同仁積極追查 有效維護港區環境

        第一三岸巡隊新港安檢所於17日上午10點45分許,安檢人員巡視漁港時,發現漁船上架場及其周邊水域突然出現綠色不明漂流物(面積約15*1.5公尺),隨即通報追查,發現民眾於港區排放船筏所清除之綠波墊碎屑等廢棄物,後續將依違反漁港法函送臺東縣政府裁處。

        第一三岸巡隊新港安所勤務同仁,於17日上午10點45分巡視漁港週遭時,發現港區上架場及其周邊水域突有綠色不明漂流物出現,旋即通報臺東環保單位共同稽查。另安所人員亦積極追查發現,該不明漂流物疑似為上架漁船清洗船體時所清除之綠波墊碎屑廢棄物直接排入港區水域,肇生汙染港區情事。而岸巡隊人員除第一時間派遣1艇6員於汙染區域周遭實施清撈作業外,後續將該民眾依違反漁港法規定函送臺東縣政府裁處。

        第一三岸巡隊呼籲,維護海洋生態及環境保育是國人共同責任,更是海巡署重要職責之一,如民眾有傾倒廢棄物至港區之違規行為,將違反漁港法相關規定,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緩,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如有民眾於岸際發現相關不法情事,可隨時撥打海巡署118免費服務專線,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發言人:組主任 陳謀稷
聯絡人:科員 陳煜鼎
聯絡人電話:0987-447173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4/03/1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