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發佈

title-none

失聯移工流竄 海巡攔車查獲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花蓮查緝隊於本(108)年2月19日在桃園市大園區漁港路,會同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查獲黃○○及楊○○等2名越南籍男性失聯移工。

本案係花蓮查緝隊於偵辦非法入出國案件時,發現桃園市大園區漁港路某處建築工地有不明外籍人士出沒,經埋伏守候及利用犯罪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研判該處可能藏有失聯移工,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並長期密集偵查蒐證,發現時機成熟,遂利用黃○○及楊○○等2名越南籍犯嫌下班時機,攔查前往接應之自小客車;經偵訊供稱,渠等因未能適應在臺之原工作,故逕自北上打零工,於滯留期間無從事不法活動,經帶往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查驗身分,確認其失聯移工身分後,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另經詢自小客車駕駛,承認渠即為彼等雇主,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鑑於近期外籍逃逸移工及逾期非法工作情況漸升,加以發生越南籍人士來台假觀光及脫團事件,海巡署呼籲,未經許可容留及聘雇外籍人士從事工作,無論是否逃逸均為違法行為,其雇用人最高可處75萬罰鍰,5年內再犯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發現不法時,可撥打海巡118報案電話檢舉,共同為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發稿單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花蓮查緝隊
聯 絡 人:專員簡志豪
電 話:0932-496-976
  • 資料來源:偵防分署
  • 更新日期:2019/02/23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