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上頁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救生救難

title-none

台東綠島中寮港有2名民眾潛水溺水

110年4月2日20時49分,第十巡防區指揮部「118報案平台」接獲臺東縣警察局轉民眾曹先生報案,台東綠島中寮港有民眾溺水,請派員前往協處。20時56分,管制官李接獲臺東縣消防局119報案中心隊員通報,綠島消防分隊共計派遣3車3人於現場救援,並了解溺者者共計2人(1男1女),已救援上岸,經評估2人狀況,男性能發出微弱聲響,女性已無意識。20時58分,綠島安檢所小隊長3車7員抵達綠島中寮港,經了解現場有2名溺水人員(1男1女,男性有意識、女性無意識),由在旁潛水民眾救起,安檢士與綠島消防分隊人員共同實施CPR,其餘人員協助搬運傷患上救護車後送綠島衛生所。22時,經與綠島衛生所確認目前女性仍無意識,男性仍在搶救,將申請海巡艇後送本島就醫。23時20分,接獲綠島衛生所通知,「李」員於21時30分經醫生搶救後宣告不治;另1名溺水者(以下簡稱「吳」員)仍昏迷不醒,將改申請空勤直昇機後送本島醫院就醫。23時30分,經與臺東地檢署林靖蓉檢查察官聯繫,獲覆本案業者因有涉及業務過失嫌疑,請本署協助相關人員製作筆錄,並將潛水裝備及相關物證扣押完後,始可將「李」員大體運回臺東實施相驗作業。23時51分,「吳」員於23時22分轉搭救護車前往綠島機場,並於23時47分由空勤直昇機將人員後送臺東馬偕醫院就醫。02時48分,海巡艇載運「李」員大體、3名同行友人及本案證物由綠島南寮漁港出發,返回臺東伽藍漁港。04時09分,生命禮儀葬儀社、第六海巡隊及第一三岸巡隊司法小隊人員離開,將大體送往臺東市立殯儀館等候家屬相驗,後續大體相驗及相關資料彙整事宜由第一三岸巡隊管制辦理。
  • 資料來源:東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1/04/20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