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馬祖 「深度教育、體驗海巡」雙向合作 傳承「共好」

馬祖 「深度教育、體驗海巡」雙向合作 傳承「共好」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今(112)年度以「深度教育、體驗海巡」為主軸,邀請「連江縣介壽國民中小學」共同舉辦海洋學生體驗營,分別於4月14、21及28日辦理,計34名同學展開為期三週海洋教育的序曲。
本次活動自4 月14 日起,首先由金馬澎分署第一O岸巡隊及艦隊分署第十海巡隊共同規劃,以資深艇長帶領學生們於 100 噸級巡防艇上解說各式裝備、航儀裝備及海域工作流程,再讓學生們嘗試體驗各式裝備及武器操作;另因馬祖地形地貌多為礁岩且地勢險峻造成周邊海域暗流洶湧,第一〇岸巡隊為增深學員海域安全宣導教育,也規劃一系列水域安全及救生裝備體驗活動,以使參與學生能在活動中建立水域安全及救生觀念,同時能瞭解海巡工作的使命,進而成為我們海巡尖兵的一員。
後兩週活動由金馬澎分署第一0岸巡隊及海洋保育署第十一(連江)海洋保
育工作站,透過生動活潑方式互動教學,於藍眼淚生態館辦理海洋教育推廣解說、沙灘車體驗及教導同學認識馬祖地區海洋環境特色及強化海洋保育觀念宣導。活動最後由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主任陳柏璋代表向參與學生頒發體驗營證書,並實施合影,活動圓滿結束。
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主任表示,藉由本次難得的活動機會,深耕在地教育方式,並以雙向合作傳承「共好」的精神推廣海洋教育,教育在地莘莘學子;在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及「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任」的五大原則下,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知海」、「近海」、「進海」,透過尊敬海洋,瞭解海洋,運用海洋資源,而非被海所限制,同時培養同學其對於海洋之情感與知識,以身為台灣海洋的一份子而引以為榮,更以我們海巡為榮,與我們海巡一同「向海致敬」。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4/2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