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苑裡沙灘驚現小抹香鯨 海巡及熱心民眾成功救援

苑裡沙灘驚現小抹香鯨 海巡及熱心民眾成功救援
今(6)日上午7時,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苑裡安檢所值班接獲漁民通報,於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 100 公尺處發現 1 隻擱淺鯨豚, 苑裡安檢所立即派員前往,並依鯨豚擱淺程序實施初步處置,同時通報相關單位到場協處,經海巡、熱心民眾及相關單位即時搶救,成功將今年中部海域第一隻活體擱淺鯨豚送往基隆八斗子救傷站救治。
第三岸巡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苑裡安檢所及中港巡邏站執勤人員前往現場,並依鯨豚擱淺程序三要四不原則實施初步處置,同時聯絡中華鯨豚協會、海洋保育署第四工作站派員到場協處;經海保署第四工作站李承運站長到場測量該鯨豚長約 315公分、寬約60公分,判定該鯨豚品種為「小抹香鯨」,初估鯨豚呼吸約 1分鐘 4 次,外觀均正常無受傷情形,現場海巡同仁、熱心民眾及海保署人員持續對鯨豚進行呼吸測量及保濕,因該鯨豚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成功將擱淺鯨豚載運至苑港港區,並由鯨豚協會載運至八斗子救傷站進行醫療照護。
第三岸巡隊呼籲:維護海洋及保護動物是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更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若民眾有遇到鯨豚或海龜擱淺的情況,請立即撥打 118 免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派員前往處理。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葉警中
新聞聯絡人:科員 黃靜怡
聯絡電話:0977-004-818
電子信箱:zxcvb970285@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08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