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中部學子踴躍參加「一日海巡」精彩體驗 梧棲海洋驛站週末人潮絡繹不絕

中部學子踴躍參加「一日海巡」精彩體驗 梧棲海洋驛站週末人潮絡繹不絕
海巡署中部分署及第三岸巡隊為能招募精英人才加入海巡團隊,除積極拜訪中部地區學校,參加就業博覽會走進人群外,於所屬海洋驛站舉辦一日海巡體驗營,自4 月至6月份,在每週六、日藉由邀請有意參與海巡的學生或社會青年,能夠以親身體驗、實地參訪的方式來認識及瞭解海巡執法、保育和救援,除了提高大家對海巡工作認識,也廣為宣傳海洋環境保護教育。
中部分署與本隊人才招募小組日前利用至校園入班宣導機會,安排拜會各大專院校校長進行邀約,已獲得台中致用高中陳校長、彰化崇實高工吳校長等先進大力支持肯定,計有台中致用高中、大明高中、彰化田中高中、達德商工、高雄科大、彰師大附工及虎尾科大等超過30位以上的師生與家長參加,體驗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和多元,除了與海巡偵搜犬近距離互動,模擬操作無人飛行載具,搭乘行動救援車並操縱搖控動力救生圈,觀察智慧港監系統,並搭乘救生艇出海救生操演等,希望透過以上活動體驗,讓參與的師生和家長們,進一步認識海巡署在海域執法及海難救助之現況及成效。
第三岸巡隊表示,藉由辦理本次一日海巡體驗活動,除了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深入了解海巡執法及工作實務,更希望讓海巡多元經驗價值與專業知識能散播出去,讓國人都能看見海巡,並期待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並成為海巡人員,共同守護海洋。相關活動後續場次持續開放電話及網路報名,歡迎各校應屆畢業生或有志青年参與體驗,進一步資訊可聯繫海巡署中部分署臉書粉絲專頁,以及第三岸巡隊人才招募專線:04-26582545,海巡署中部分署和第三岸巡隊期待您的熱情參與!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 葉警中
新聞聯絡人:科 員 黃靜怡
聯絡電話:0977-004-818
電子信箱:zxcvb970285@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07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