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台南曾文溪海豚受傷擱淺 海巡協同鯨豚研究中心共同搶救

台南曾文溪海豚受傷擱淺 海巡協同鯨豚研究中心共同搶救
  112年5月9日早上5時許,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接獲民眾通報,於台南市曾文溪青草崙堤防沙灘發現2隻海豚擱淺,立即通報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派員前往救援,並聯繫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協助,順利帶回四草鯨豚搶救站觀察及照護,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曾文溪安檢所同仁接獲通報後迅速抵達現場,發現2隻擱淺海豚有3處明顯外傷,傷口約3-9公分不等,同仁以濕布覆蓋其身,持續灑水保持濕潤,且同時聯繫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浩文教授到場處理,經王教授初步研判該海豚為「糙齒海豚」,身長分別約191公分及235公分,經海巡人員合力將受傷海豚搬上救護擔架後,由王教授將其帶返研究中心觀察後續健康狀況,待完全康復後再行野放,使牠能重回大海懷抱。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近年來鯨豚擱淺受困案件時有所聞,為關懷海洋永續及保育海洋生態,民眾如果發現擱淺鯨豚時,可依循「三要四不原則」,要扶正、要保濕、要紀錄呼吸心跳,不要讓鯨豚風吹日曬、不要站於離頭部尾部太近的地方、不要推拖拉扯牠、不要喧嘩,並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前往協處,拯救每條寶貴的海洋生命,一同為守護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聯 絡 人:第一ㄧ岸巡隊 科員 蕭世宇
行動電話:0987-321874
電  話:06-7861819轉811261
傳 真:06-7861812
電子郵件:chocobo1231@cga.gov.tw
  • 資料來源:南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09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