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 守護「國之北疆」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 守護「國之北疆」
時序進入夏季海象平穩,中國大陸小型快艇蠢蠢欲動,海巡署艦隊分署、偵防分署、金馬澎分署齊心協力,即日起派遣我國最精銳部隊之一的「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地區。有別於人民印象中顯眼「亮橘色」制服的海巡人員,特勤隊穿著象徵隱密、紀律的黑色特勤服,令東引鄉親鼓掌叫好。

此外,馬祖海巡隊還增派1艘「近岸多功能艇」(CP艇)與特勤隊共同巡弋東引,CP艇航速達45節(每小時83公里)以上,在海上具有速度的絕對優勢。對於本次特勤隊進駐期間,金馬澎分署表示至少在一個星期以上,且會視海域狀況機動調整;至於特勤人數,則因為涉及攻堅任務運用,故暫時對外保密。

本次特勤隊在抵達東引之前,已經在馬祖南竿進行為期一個月餘的「移地訓練」,對馬祖海域治安狀況掌握深入,並且成功在4月19日至25日的一週內,連續查扣3艘越界大陸漁船,將船上總共10人交由第一O岸巡隊實施留置、嚴密看管。海巡署期許他們加強警戒東引海域,守護「國安、治安、平安」。
  • 資料來源:金馬澎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5/16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