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巡新聞

title-none

嘉義東石海洋驛站 學子體驗海巡實務

嘉義東石海洋驛站 學子體驗海巡實務
112年5月31日,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為招募有志青年人才加入海巡團隊,積極拜訪雲嘉各大專院校,安排吳鳳科技大學師生參與東石海巡驛站「一日海巡體驗營」活動,通過「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任」五大原則,推動「向海致敬」之國家政策,使青年學子透過親身體驗並實際接觸方式,讓本次參與活動學生對海巡工作產生興趣,除提供未來就業選擇,亦期許加入海巡行列,共同維護海洋資源及維護海洋生態。
嘉義吳鳳科技大學昨(30)日與海巡署中部分署簽定策略聯盟合作計畫,以奠定「在職就學、屆退就業」之基礎,提供學生對海巡署有更深一層認識,有助學生職場規劃參考,讓服役、就學、就業三者兼顧,且今(31)日由3名老師及20名學生合計23人,前往東石海洋驛站參加「一日海巡體驗營」活動暨參訪,現場裝備展示計有UAV無人機、充氣式橡皮艇、行動救援車、遙控式動力救生圈等科技裝備,並讓現場師生親身體驗,展現海巡署海上執法及救生救難工作的重要性與專業性,並藉以海巡任務多元性,吸引青年踴躍參與,體現海洋權益、海洋保育及資源永續之重要性。
第四岸巡隊表示,藉由「一日海巡體驗活動」,除了讓參與師生能深入了解海巡執法及工作實務,更希望海巡多元經驗價值與專業知識能散播出去。海巡署辦理相關活動,亦有3天2夜或2天1夜的「112年海洋學生體驗營-夏日巡寶、勇渡極境之藍海」活動可供報名參加,開放電話及網路報名,歡迎各校應屆畢業生或有志青年參與體驗,相關資訊可由海巡署中部分署臉書粉絲專頁獲得或撥打第四岸巡隊人才招募專線:0932-496621,海巡署中部分署和第四岸巡隊期待您的熱情參與!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陳俊男
新聞聯絡人:科員張熙坤
聯絡電話:0912-030604
電子信箱:SL630337@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01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