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到主要內容 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
回上頁
友善列印
轉寄友人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海巡新聞

title-none

【端節前夕威力掃蕩 海巡堅守崗位打擊不法】

【端節前夕威力掃蕩 海巡堅守崗位打擊不法】
端節將近,為防範非法走私情事發生,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結合轄區岸、海單位及第三巡防區指揮部第十二海巡隊,全面提升查緝能量及邊境防疫,分別於苗栗、台中、彰化實施威力掃蕩,杜絕不法走私及偷渡,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進入國內。
本次端節威力掃蕩專案於昨(12)日1830 時同步擴大執行港口安檢丶岸際巡邏等勤務,針對轄區岸際、涵洞、廢棄空屋、防風林及河道等處所,利用紅外線熱顯像等高科技裝備,並結合海巡偵蒐犬加強全面查察。本次掃蕩任務共計動員14車6機53人2犬,由隊長張子誼上校實施勤前教育,提醒同仁要以最嚴謹的態度發揮海巡的工作效能與精神。
第三岸巡隊表示:端節期間,民生物資需求遽增,不法分子伺機走私農漁畜產品情形傳,除影響經濟秩序外,走私物品未經合格檢驗,也容易引發食安問題,本隊同仁將於第一線執行各項勤務時,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及「用最高標準執行勤務」,徹底杜絕走私、偷渡等不法活動,全面強化港口查緝及安檢勤務,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發言人:副隊長葉警中
新聞聯絡人:科員蘇宇謙
聯絡電話:0913-793-372
電子信箱:yayoyo234@cga.gov.tw
  • 資料來源:中部分署
  • 更新日期:2023/06/13

回頁首
回上頁
lp.xsl:NoDeptLPRwd,cp.xsl:NoPoCpRwd
關閉頁腳選單 Close Fatfooter